全世界热爱和平民主的人们联合起来 ! 为实现民主中国而奋斗 ! 民 主、自 由 、公 平、法 制、人 权、富 裕 !
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 - - > 重要内容
妥善安置下岗工人
日期: 4/5/2016 6:53:48 PM 发表人: 中国民主党

  
妥善安置下岗工人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妥善安置下岗工人


2016年4月5日,中国民主党举行集会,内容是: “妥善安置下岗工人”,地点是在美国纽约中领馆前。

更多图片新闻

今天的活动内容非常人性化。

黑龙江省省长刚在北京“人大政协两会”上声称黑龙江“工人妥善安置,至今没欠工人一分钱”,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双鸭山矿业集团旗下多个矿区的数千矿工及家属,就连续两天游行示威,要求中共发还所拖欠的工资。
更多图片新闻
中共正对煤炭和钢铁公司裁员数百万,当局打算将这些失业人员分流到农业、林业和公共服务岗位就业。被裁员的工人透露,绝大多数失业工人不得不转行做清洁工或伐木工,再就业可选择的只有低薪工作。
更多图片新闻
经济重组和削减产能过剩,意味着失业率飙升。将有600万煤炭和钢铁工人,加入失业大军。

放缓的经济增长意味着它将很难吸收失业工人。在东北这样经济困难的地区,政府除了递给工人们一个拖把或一把铲子之外,没有更多的办法。而那些找到新工作的工人们发现自己薪资下降,职业前景黯淡。

《中国劳工通讯》的通讯总监杰弗里告诉路透社,东北将会遭遇巨大的问题,因为这里没有创造就业机会,没有新企业吸收这些失业工人。许多失业的工人都四五十岁了,接近退休年龄。他们很难找到另一份工作。
更多图片新闻
龙洲经讯劳工分析师崔尔男在研究报告中说,未来行业裁员最可能的结果不是失业率急剧上升,而是家庭收入增长进一步放缓。
更多图片新闻
根据官方数据,2014年中国矿业平均年薪资为61,677元人民币(约9542美元),相比之下,农业和林业的平均薪资为28,356元。纺织工人平均薪资为51,369元,而在转行到餐饮业和零售业之后,他们的薪资预计为37,264元。
更多图片新闻
停滞或下降的薪资对于中国转向消费型经济将是一个重大阻碍。在东北,消费型经济看起来是一个遥远的目标。田野里堆著卖不出去的煤炭,城市街道上店门紧闭。
更多图片新闻
事实上,中国以前已有5800多万失业下岗工人无法顺利就业。加上新有的600多万,中国将有6400多万下岗工人!别说他们再就业,即使中国大学生就业也很艰难。从这一侧面,不难看出年龄偏大、知识有限、技术落后的失业工人,其就业会是何其的艰难困苦!
更多图片新闻
先富阶级铁了心遗弃5800多万失业下岗工人。昧着良心等30年、50年,最多再长一点时间,随着5800多万失业下岗工人老去长逝。到那时,中国的失业下岗工人问题,无疑也相当于“基本解决”了!只是在贫富分化的逼仄社会中,这些失业下岗工人家庭的穷二代穷三代,可能会愈来愈穷!真不知道,这些失业下岗工人的子孙,会如何看待他们父辈祖辈,被逼失业下岗这个问题!如何看待逼工人失业下岗之后,彻底遗弃抛弃失业下岗工人的这段历史?

中国民主党
中国民主报
2016年4月5日


                                                                                                                                

【 字体:


中国民主党       主席:王军    China Democracy Party    Chairman: Wang, Jun
地  址:            41-25   Kissena   Blvd.   FLR 1 #110,   Flushing,   NY   11355   USA
 Website:                    http://www.cdpwu.org                                 http://www.cdpwu.org/en
 Tel: E-mail: cdpwu1998@gmail.com  cdpwu@yahoo.com(yahoo邮箱密码被盗请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