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热爱和平民主的人们联合起来 ! 为实现民主中国而奋斗 ! 民 主、自 由 、公 平、法 制、人 权、富 裕 !
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 - - > 重要内容
要民主!要人权!
日期: 3/1/2016 3:47:43 PM 发表人: 中国民主党

       
要民主!要人权!

Demanding democracy! Demanding Human Rights!

2016年3月1日,中国民主党在美国纽约中领馆前举行集会:“要民主!要人权!”
更多图片新闻
为民主而奋斗,必须弄清楚,为什么要民主?辛亥革命前的中国人要民主是为了“反满”。满清王朝被推翻了,但民主没有到来。五四时期的中国人要民主是为了救国。一九四九年,共产党打败了国民党,自认为救国的目的已经达到,但还是没有民主。
更多图片新闻
许多中国人认为,要民主是为了国家富强。现在的中国,经济发展得很快,军事实力也不差,至于民主却是背道而驰。 为了救国,为了富强,可以要民主,也可以不要民主。希特勒用法西斯主义同样可以救国,而且一度使德国达了到富强。
更多图片新闻
究竟为什么要民主?实行民主是为了享受普遍的、平等的、完整的利权。还可以问,为什么要享受利权?为了要做人。做人的基本利权就是人权。如果再问,为什么要追求人权?“打破沙锅问到底”,问到人权,这就到底了,没有为什么可言。
更多图片新闻
是人,必须追求人权;没有人权,就不成其为人。对人来说,人权是终极关怀,是最高命题。要自由、要民主,归根到底是为了人权;从人权出发,才能走上自由、民主之路。 民族要解放,国家要独立,人民要革命,都是正当要求,但不是终极目的。
当年北美的《独立宣言》宣告,要求独立是为了实现人的生存、自由和追求幸福的利权。这就是人权。独立不过是争取人权的必要条件。以人权为目的,所以北美的殖民地独立后建立的美国走上了自由、民主之路。另外一些殖民地只是以独立为目的,结果,摆脱了外国统治者的奴役又陷入本国统治者的奴役,并没有走上自由、民主之路。 人权之所以是人的最高命题,因为它具有如下的特征:
更多图片新闻

第一,人权是不可残缺的。
任何人不可能享有社会的全部利权,但不能缺少做人的基本利权。这些基本利权使人意识到自我的存在,意识到自我与他人具有同样的尊严。基本利权中的任何一项都是不可缺少的,向任何一项基本权利挑战就是向整个人权挑战。因为人权是完整的,缺少了任何一个部分就没有整体。

第二,人权是不可取代的。
作为人权的基本权利的每一项都不能被另一项所替换,例如说,只要求得温饱,其他的人权都有了。以某一项取代其他,等于取消了在其他领域做人的资格。而在任何一个单独的领域丧失做人的资格,就是全面丧失人权。

第三,人权是不可转让的。
对于某物的所有权可以转让,在转让时和转让后并不丧失主体资格。将人权转让,自己就不成其为人,立即丧失主体资格,因而无权转让。接受转让者,也不可能因此而多一份人权。所以,每个人都要珍惜自己的人权,同时也不要企图得到更多的人权。超越人权的特权是不正当的。

第四,人权是不可变动的。
对人权的拥有者来说,终其一生,人权是稳定的。对不同的人来说,也不因为财产、地位、文化、性别、年龄等等的不同而人权有所变动。国家可以建立或灭亡,政府可以更迭或推翻,制度可以改革或创新,这一切都不能影响人权随之而变动。法律可以剥夺某些权利,但不能剥夺人权。这是指人权不因外在的因素而变动,但人权自身是随着历史的发展而发展的。在没有邮政的时代,谈不上通讯自由权;在建立了国际互联网的现代,又有了电子通讯自由权。

第五,人权是不可分裂的。
人权是一切人的基本权利。中国人、美国人、俄国人、法国人……享有共同的人权,不能把人权分裂为中国的人权、美国的人权、俄国的人权、法国的人权……。
各国的经济、政治、文化发展水平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历史传统不同,但只要是由人组成的社会,总能找到如何做人、如何待人的共同标准。
在任何国家发生违反人权的现象都是违反一切人的人权;改变违反人权的现象,除了提出国内诉求以外,还应当寻求国际保护。

人权是民主的根源。

更多图片新闻
从五四运动到八九民运,中国人把追求民主的事业叫做“爱国民主运动”。爱国虽然是一种崇高的情操,但不是民主的根源。从爱国出发追求民主,这是中国民主运动不见成效的重要原因。
民主运动的直接诉求是民主,最终诉求是人权。高举人权民主运动的旗帜才能为中国的民主事业开辟新的阶段。
更多图片新闻
人权与民主关系密切,二者在内容上有相同之处,民主政体有利于人权保护,但二者是两个轨迹不同的运动。认为人权的实现必须以民主制度为支撑,人权运动有可能陷入如建立民主政体一样复杂的境地。无论何种社会制度,保护人权是无条件的。对于民主程度不高或非民主的政体,人权保护与民主制度可以相对分离。
更多图片新闻
人权与民主之所以被紧密地联系在一起,首先是近几十年来二者的兴起在时间上相近。
民主和人权作为一种观念和实践被世界许多国家政府所接受被认为是自二战结束之后国际社会最有意义的两件大事。在20世纪50年代以来的非殖民化运动中,众多亚非拉国家政府声称自己将建立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家,民主既是旗帜,也是一个目标。之后,在20世纪90年代以来的 “第三次民主浪潮”中,民主被认为是一种治理国家的普遍原则,是一个“好政府”(good government)的标准,应该为所有国家的政府接受。以1948年的《世界人权宣言》为标志,人权运动也是在二战之后兴起,因为惨绝人寰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使世界人民深感保护人权的重要性。冷战结束后,许多国联合国成员国都相继签署和批准了数量不等的国际人权公约。
更多图片新闻
冷战结束后,人权成为了国际关系中的一个重要话题,保护人权成为了许多政府在制订政策中必须考虑的一项重要内容。
本次活动,在“中国人民要人权!中国人民要自由!”的口号声中完成。

2016年3月1日
中国民主党
中国民主报
                                

【 字体:


中国民主党       主席:王军    China Democracy Party    Chairman: Wang, Jun
地  址:            41-25   Kissena   Blvd.   FLR 1 #110,   Flushing,   NY   11355   USA
 Website:                    http://www.cdpwu.org                                 http://www.cdpwu.org/en
 Tel: E-mail: cdpwu1998@gmail.com  cdpwu@yahoo.com(yahoo邮箱密码被盗请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