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热爱和平民主的人们联合起来 ! 为实现民主中国而奋斗 ! 民 主、自 由 、公 平、法 制、人 权、富 裕 !
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 - - > 重要内容
纪念胡耀邦、平反六四冤案
日期: 12/1/2015 5:16:07 PM 发表人: 中国民主党

  
纪念胡耀邦、平反六四冤案

Commemorating Hu,Yaobang; Vindicating June 4 Injustice

2015年12月1日,中国民主党在美国纽约中领馆前举行活动,内容是:“纪念胡耀邦、平反六四冤案”,因为,百年胡耀邦,是中国之殇!
更多图片新闻
今年11月20日是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百年诞辰。他的去世曾经激发北京民主运动和六四大屠杀。
更多图片新闻
最近中共政治局的全体成员一起出席会议,高调纪念这位开明领导人。这就为六四平反铺平了道路。这是值得肯定的。
更多图片新闻
胡耀邦(1915-1989)是十几岁就跟着共产党打天下的“红小鬼”、中共拿下粉碎四人帮有功的华国锋之后邓小平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树起的改革开放大旗和中共总书记。他后来因所谓资产阶级自由化罪名被陈云王震和薄熙来之父薄一波等几位中共高层老人赶下台,郁郁寡欢而在1989年4月初心脏病突发去世。北京学生市民自发悼念他,数月占据广场不退,邓小平下令“不惜一切代价清场”,导致“六四”天安门惨重流血事件,史称“六四惨案”。

形式内容哪个重要?胡耀邦去世后,中共举办过不少“纪念座谈”,今年是否要开更大的“大会”,地点是否在人民大会堂,中共最高领袖是否出席,对胡耀邦的历史定位是否重新评价,这对中国的政治动向和中共是否最终“重评”胡耀邦乃至政治改革等方面来说都具有重大意义。
更多图片新闻
胡耀邦长子胡德平也是中共老干部,曾担任统战部副部长、政协常委。他清明节前往江西扫墓时透露“中共中央对胡耀邦同志百年诞辰活动已有郑重安排”。去年年末人民网刊文盘点2015年不可不知的四个重要纪念日,胡耀邦诞辰百年榜上有名。为纪念胡耀邦诞辰百年,中国近期将出版发行《胡耀邦文选》、《胡耀邦画册》等书。以胡耀邦为原型拍摄的电影《青春激荡的年代》也已于7月5日在胡耀邦的家乡湖南浏阳开机,然而央视拍摄的五集纪录片《胡耀邦》也将在近期首播。
更多图片新闻
从习近平上位以来的政治动作来看,胡耀邦在习近平心目中的分量绝对不轻。因此,有分析指出:“习近平若要在政治上开创新局、有所作为,借用胡耀邦的政治遗产,可收事半功倍之效。”

有学者已经指出了:纪念胡耀邦而不给六四平反不妥当!为什么?那明摆着, 就是伪善!
更多图片新闻
我们中国民主党人特别在此发出呼吁:不仅要纪念胡耀邦,而且要平反六四冤案!

对胡耀邦的最好纪念,就是平反那些因为纪念他而造成的冤假错案!

对胡耀邦的最好纪念,就是平反那些因为纪念他而牺牲了自己的年轻生命!
更多图片新闻

纪念胡耀邦!平反六四冤案!


中国民主党
中国民主报
2015年12月1日

                

【 字体:


中国民主党       主席:王军    China Democracy Party    Chairman: Wang, Jun
地  址:            41-25   Kissena   Blvd.   FLR 1 #110,   Flushing,   NY   11355   USA
 Website:                    http://www.cdpwu.org                                 http://www.cdpwu.org/en
 Tel: E-mail: cdpwu1998@gmail.com  cdpwu@yahoo.com(yahoo邮箱密码被盗请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