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热爱和平民主的人们联合起来 ! 为实现民主中国而奋斗 ! 民 主、自 由 、公 平、法 制、人 权、富 裕 !
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 - - > 重要内容
维护网络自由 确保世界和平
日期: 7/7/2015 4:46:19 PM 发表人: 中国民主党

  
维护网络自由 确保世界和平

    2015年7月7日,中国民主党在美国纽约中领馆前举行:“维护网络自由 确保世界和平”活动。
    更多图片新闻
    2015年6月4日晚间美国政府宣布,有超过400万名联邦雇员的信息遭到骇客窃取,而攻击行动很可能来自中共骇客,这起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联邦数据失窃事件,可能令美、中即将举行的年度“战略与经济对话”蒙上阴影。
    [IMG]http:// cdpwu.org/51/201577/照片%2020157763.jpg[/IMG]
    美国政府遭遇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数据失窃。现任所有联邦雇员210万人,和200万前任联邦雇员的“社会安全号”,和其他“个人身份信息”,落入骇客手中。
    更多图片新闻
    遭骇客攻击的联邦人事管理办公室(OPM)说,攻击行动至少从2014年底就已开始。今年4月,联邦政府一个名为“爱因斯坦”的新型网路安全系统,侦测到网路异常。当局在防范到位后,对外公布消息。
    
    OPM的网路数据库,不仅储存联邦雇员的个人信息,还包括雇员的背景调查和安全报告,这部分资料在本次攻击中没有泄露。

    国会参院情报委员会成员苏珊.柯林斯说,当局认为骇客来自中国,并且和中共政府有关。
    更多图片新闻
    另一名美国情报官员向彭博社透露,骇客可能会筛选出面临经济或婚姻问题,又掌握敏感信息的联邦雇员,进一步贿赂或者敲诈。

    面对指控,中共政府宣称,找到骇客的源头绝非轻而易举,并再次否认发动袭击。
    更多图片新闻
    但一名美国联邦官员对《纽约时报》说,美国近年来加强了,监测通过国际网路进入美国的攻击,追踪更加熟练。

    这是过去一年,联邦政府的重要网路,第三次遭到入侵。此前,白宫和国务院的电子邮件系统遭到入侵,骇客被指来自俄罗斯。

    随后,据信来自中国的骇客,又把目标瞄准了曾申请“绝密权限”的联邦雇员,试图盗取他们的申请文件。但前两次攻击的范围,远不及本次广泛。奥巴马政府正在评估此次事件的影响,联邦调查局也已经启动调查。
    更多图片新闻
    美国今年2月的《全球安全评估报告》认为,美国当前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网路安全。最主要的威胁,来源于中共和它的盟友俄罗斯,以及伊朗与北韩。

    本月下旬,美中首脑,将在华盛顿举行第七轮“战略与经济对话”,网路安全,可能是无法回避的议题。美中两国都曾指责受到对方网路攻击,不同的是,中国骇客的通常被指并非民间行为,而是中共政府支持。美国政府则较少受到类似指控。

    类似问题在中国也引起争议。中国社会科学网2014年7月7日的文章指出:绝对的网络自由造成绝对的网络安全攻击。
    因此“维护网络安全各个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需要大力推动国际合作”。2011年9月,中国和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联名致函联合国秘书长,要求将由上述国家共同起草的“信息安全国际行为准则”作为第66届联大正式文件散发。
    更多图片新闻
    联合国第三个信息安全政府专家组经过两年的艰苦努力和谈判,于去年6月终于达成并发表了一份共识报告。这份报告在许多大的原则问题上达成了共识,各方的立场、观点和利益诉求都得到了一定的体现,比如承认了网络主权的原则,承认了国际法特别是联合国宪章在网络空间的适用性,并承诺致力于信任建立措施,以及加强对发展中国家在网络技术上的支持和援助等等。这个报告无论是在网络安全的原则这样的宏观层面,还是在具体措施这样的微观层面上,都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可以成为今后国际社会制定网络空间国际规则的一个基础”。
    更多图片新闻
    互联网作为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虽然连接整个世界,但并不是无国界的。中国政府主张一国的互联网属于国家主权管辖范围,要求尊重和维护国家对互联网的主权权利。陈小工认为,中国政府的这一主张是符合网络空间的发展需求的,回应了各国对互联网的安全关切。现阶段国际互连网的发展是很不均衡的,少数国家掌握着资源和技术的绝对优势,如果否认各国拥有属于自己的网络空间,否定各国对本国互联网的主权权利,就会导致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在网络空间盛行,就会将世界上大多数人的网络权利置于少数人的掌握之中。这些年来有一些国家打着人权和网络自由的旗号,利用网络技术优势干涉他国的内政,这种做法不仅加剧了网络空间的对抗与冲突,更不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当前网络空间军事化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建立了网络空间作战体系。为了维护网络空间安全,发展必要的网络军事力量虽然有其合理性,但是如果陷入军备竞赛将是危险的。实施网络自卫作战需要考虑网络空间的特殊性,比如如何定义网络攻击行为,如何发现和锁定网络攻击源,如何避免网络作战造成的附带损伤。在这些问题尚无可信任的解决方案前,确定和使用网络自卫权将存在很大漏洞,蕴藏着很大的风险。
    一些国家甚至将网络自卫权与现实世界的自卫权相联系,这将动摇反对战争维护世界和平的国际法律基础,打乱国际秩序。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更多图片新闻

    我们中国民主党人主张:维护网络自由,确保世界和平!

    中国民主党
    中国民主报
    2015年7月7日


【 字体:


中国民主党       主席:王军    China Democracy Party    Chairman: Wang, Jun
地  址:            41-25   Kissena   Blvd.   FLR 1 #110,   Flushing,   NY   11355   USA
 Website:                    http://www.cdpwu.org                                 http://www.cdpwu.org/en
 Tel: E-mail: cdpwu1998@gmail.com  cdpwu@yahoo.com(yahoo邮箱密码被盗请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