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热爱和平民主的人们联合起来 ! 为实现民主中国而奋斗 ! 民 主、自 由 、公 平、法 制、人 权、富 裕 !
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 - - > 民主论坛
百人宜昌市连夜暴力强拆5人受伤
日期: 6/20/2015 9:56:48 AM 发表人: 网络

   更多图片新闻


2015年6月18日, 强拆户向发莲的丈夫王兵,被打头破血流并三处骨折; 强拆户向发云被打断5根肋骨。(六四天网负责人王琦提供)

大陆宜昌市又发暴力强拆事件,百多名头戴钢盔、手持铁棒和钢叉的年轻人,夜间袭击业主向启柱一家,导致5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据知涉事的开发商,之前曾经在当地造成多宗暴力强拆事件的重点企业。(卡帕/林静报道)

其中一名受害人向发莲向本台记者指,袭击者是在周四夜间突然冲入她的住所,还带了铁棍和钢叉,将他们一顿暴打,然后抬上车载去偏僻的地方放下他们,等他们回到家,发现房子已经被拆。

向发莲说:18日淩晨呢,我们一家人都在家里睡觉,父母都80多岁了,还有我哥哥、我老公。睡梦中,突然听到蛮响的声音,等我们还没有起床,还在梦中的时候,冲进来约有100人左右,他们都戴著口罩、头盔,有拿铁叉,又拿铁棍的,用铁叉把我们叉在床上,用棍子不停地乱打。打昏过去了,他们就把我们抬上车,不停地开那个车,直到蛮偏僻的地方就把我们放下来。衣服还没有穿,(我们)就穿了一条短裤。

向发莲还说,他们借助路过的计程车报警,才得以回家。而她的哥哥和丈夫,都受了重伤。哥哥向发云被打断了多条肋骨,丈夫王兵亦骨折。

向发莲说:刚好有个计程车从那里过,请他帮我们报个警。报警之后,等了很长时间员警过来,把我们接回家。一到家,发现我们的房子全部拆光了,只剩三分之一在那里。我老公3处骨折,两个眼睛缝了6针。我的哥哥5根肋骨都断了。

据当事人亲属指出,在这次暴力强拆之中,向发莲的83岁父亲向启柱也没能幸免,被打得头破血流。母亲易贤法也因暴力伤害导致心脏病发作,也不得不住院抢救。他们报案后,一个叫董晖的警察给了报案回条,但至今还没有任何说法。

为此,本台记者致电宜昌市伍家岗派出所,值班警官表示,只有接受报案的警察董晖才知道情况,但董晖不在,他没有回答任何关于暴力强拆的原因。

值班警官说:董晖不在,他休息了,今天(周六)放假。那我不清楚,我是今天值班的。那你就直接跟董晖联系,他星期二上班。董晖的手机?不可能你打个电话我就把人私人电话告诉你好吧?如果你有事的话,星期二过来找他,他到时在所里面。这个电话是我们所里面的电话,这个电话你可以在网上查到,是我们伍家岗派出所,这是我们值班室的电话。

今次强拆的一方,是当地的大型房产企业弘洋集团,因向家的房屋,位于其开发的宜昌火车总站城市综合体范围内。而综合体是宜昌市火车东站所在的伍家岗东站新区的重点专案,亦是当地政府提出的“将宜昌市打造成特大城市”的组成部分之一。

知情人士发来的监控视频截图和资料显示,早在2010年和2013年,弘洋集团所开发的楼盘,就发生了多次强拆事件,造成多人受伤和财产损失,受害人先后多次控诉开发商,动用黑社会势力暴力强拆,但受到政府的庇护,这些事件最终都是不了了之。

另外,六四天网周六(20日)报道,为打压维权人士,四川自贡市拘留了上访维权人士陈耀宗;他本来是到沿滩区法院,声援另一名被拘留人士起诉自贡市公安局沿滩分局非法拘留庭审,但被警方带走,并将拘留到本月27日。差不多同一时间,自贡市的另外三名因失地而维权的访民曾孝凤、梁兰英、缪润华,亦先后被拘留。

来源:自由亚洲粤语部

【 字体:


中国民主党       主席:王军    China Democracy Party    Chairman: Wang, Jun
地  址:            41-25   Kissena   Blvd.   FLR 1 #110,   Flushing,   NY   11355   USA
 Website:                    http://www.cdpwu.org                                 http://www.cdpwu.org/en
 Tel: E-mail: cdpwu1998@gmail.com  cdpwu@yahoo.com(yahoo邮箱密码被盗请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