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热爱和平民主的人们联合起来 ! 为实现民主中国而奋斗 ! 民 主、自 由 、公 平、法 制、人 权、富 裕 !
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 - - > 重要内容
缅甸难民营儿童受折磨 炮火改变果敢童年
日期: 3/28/2015 7:53:44 AM 发表人: 网络

   更多图片新闻



尽管果敢军对外否招收童军,但本台记者经多方证实,果敢地区有不成文的规定,13岁以上的男童必须入伍。此外,有志愿者表示,难民营小学援助计划被迫搁浅的真正的原因是中国国安的阻挠。许多难民营中的家长告诉本台,上学已经变得遥遥无期,现在最重要是孩子们能躲过炮火,活下去。不论是形势所逼还是身不由己,本该享受无忧时光的难民儿童已被卷入这场看似无休止的风波中。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志愿者告诉本台:“这一次我带了五期的援助计划,后三期都是和学校有关的,结果发现动都动不了,到哪里去都撞墙,被穿小鞋。”

他告诉本台,已有中国国安警告过他,将所有儿童集中起来一旦有稍有差池,将会引起很大风波,不希望有人利用破坏帐篷小学做筹码,嫁祸给对立的政治势力,从而将中国卷入。无奈之下,他只能对外宣布是因为边境战事吃紧而不得不放弃办学计划,并劝退了志愿教师。

不过心有不甘的他转而在多个难民营里号召年纪稍大一点的学生,为儿童们补习,并以生活物资作为象征性的报酬。他说:“超过13岁的全部上前线了,还上什么学,我看到这里面有8年级的学生,他们这是没有被部队发现,如果被发现了,就直接被征兵了。”

他还表示,尽管果敢同盟军对外宣布没有征用过未成年人从军,但当地人都心知肚明,超过13岁的男孩必须到军队服役,这就是为什么难民营里基本看不到稍大一些的男孩的原因。

果敢慈善基金会成员钟先生也告诉本台,他打算在小龙洞难民营建帐篷小学,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是我募捐的,到哪哪碰钉子,头痛啊。”

参与筹建帐篷小学的来自果敢南郭的赵校长表示,几十年里战事连连,社会动荡不安,办学仅仅凭借于老百姓的一腔热情,基本沿袭“民办公助”的办学模式,但由于大部分税费都用于军费开支,导致果敢大部分中丶小学校都存在招收不到教师的尴尬。

赵校长:“像这种长期的军事割据,他花几百万来培养人丶办教育,还不如买上几百万的军火摆在那里,每人发一支枪。”

据果敢文教处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才首次将全区的教育经费纳入全年地方财政预算,总共拨出60万元人民币,按照果敢地区205所学校丶在读学生20000人计算,平均每所学校有2400元,每一个学生仅为30元。

在果敢清水河区教书近20年的李老师说,果敢人想要读书上学非常困难,果敢没有高中,只能到外地,而想要读中文的大学就只能到台湾:“要到腊戍或者瓦城(曼德勒)去上高中,高中毕业可以考台湾的大学或中专。”

记者:“你们为什么要考台湾的大学?”

李老师:“中国不收,缅甸也没有中文大学。要读中文大学就要去台湾读。台湾的大学对果敢人提供半工半读,只收20%-30%的学费。在缅甸教中文的老师,有20年工龄的,每年台湾补助300至500美金。”

据了解,自古果敢皆属中国,清末缅甸由英国统治时中英签约,果敢被并入英治缅甸,二战结束後英国人撤出,缅甸独立,但民国政府坚持对果敢拥有主权。中国总理周恩来在1960年与缅甸签订了《中缅边界条约》,放弃对果敢的主权要求,果敢人从汉族变成了缅甸的一个少数民族─果敢族。但台湾并不承认这一条约,于是一直视果敢人为中华遗民,并给与资助。

本台记者在多个难民营里看到,儿童满山遍野地,多数在泥土里打滚。大多数家长表示,春节过后孩子应该读下半学期,但现在看来返回果敢上学已经不大可能,而听说要筹建的帐篷小学也变得遥遥无期,大部分人不知道未来在哪里,只能走一步看一步,而教育已经是其次,现在最重要的是在长达半年的雨季中,孩子们不要生病,能在炮火中活下去。

来源:自由亚洲

【 字体:


中国民主党       主席:王军    China Democracy Party    Chairman: Wang, Jun
地  址:            41-25   Kissena   Blvd.   FLR 1 #110,   Flushing,   NY   11355   USA
 Website:                    http://www.cdpwu.org                                 http://www.cdpwu.org/en
 Tel: E-mail: cdpwu1998@gmail.com  cdpwu@yahoo.com(yahoo邮箱密码被盗请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