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热爱和平民主的人们联合起来 ! 为实现民主中国而奋斗 ! 民 主、自 由 、公 平、法 制、人 权、富 裕 !
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 - - > 重要内容
杜拜大火:火炬塔陷火海 
日期: 2/21/2015 10:24:33 AM 发表人: 网络

   更多图片新闻



     全球第5高住宅大楼、阿联酋杜拜的火炬塔(The Torch),当地时间2月21日凌晨突然发生冲天大火,其中2、30多层楼着火,强风下更蔓延至逾300米高的顶楼。数千住户熟睡中惊醒,走数十层楼梯逃生,7人吸入浓烟不适,但幸无人死亡。大火最终被扑灭,但大楼严重损毁,变成熏黑的“火炬”。
    
     火炬塔楼高336米,地面至楼顶高79层,另有三层地库。大火于51楼开始,火势乘强风向上蔓延,掉下的瓦砾在38楼引起另一火头。现场火势猛烈,火舌不断由大楼两侧窜出,玻璃和金属从高处跌下。目击者形容,摩天大楼起火犹如“铁达尼号正在下沉”。
    
     逾12辆消防车到场灌救,协助大楼内及附近住宅的居民疏散,2个多小时后扑灭大火。有居民吸入浓烟不适,获安排到邻近大厦暂避,亦有民众逗留街上,仰望燃烧中的“火炬”。一名英籍女住户忆述,有老妇缓步落楼,亦有人带同婴儿逃生,不少人担忧哭泣,她自己则由50楼步行20分钟至地面,被燃烧中的外墙保护物料掉落击中肩膀。
    
     火炬塔虽为全球最高住宅之一,但防火设施有欠完善。有居民指大厦警钟经常误鸣,即使起火时警钟响起,住客亦以为是“狼来了”,直至闻到烟味才惊觉火灾发生。一名住在59楼的男住户表示,警钟最近经常误鸣,一周多达3次,今次响起以为又是机件故障,所以不以为然。岂料他后来闻到烟味,才知果真火警,随即拿起银包和太太跑到地面逃生。
    
     当局指事件中没人命伤亡,称消防员根据守则,迅速进入大楼并抵达起火源头。但现场记者却声称,似乎有伤者被抬出。警方至早上仍封锁现场,派员清理从大楼跌落的玻璃碎和其他散落街上的杂物。
    
     杜拜以摩天大楼临立的城市天际闻名,惟摩天大楼一旦发生火灾,消防员及云梯都因大楼太高而望尘莫及,欲救无从,后果不堪设想。为安全起见,当地的摩天大楼设计以减少火势及浓烟蔓延为大前提,包括装置防火设施如自动防火门,以及采用防火物料兴建。大楼亦会加入让火种能自行燃尽的设计,令火灾不影响楼宇结构,同时可让民众逃生。
    全球最高大楼哈利法塔的设计便受美国九一一恐袭启发,每层都设有避难空间,内有逃生升降机助人们逃到地面。
    

【 字体:


中国民主党       主席:王军    China Democracy Party    Chairman: Wang, Jun
地  址:            41-25   Kissena   Blvd.   FLR 1 #110,   Flushing,   NY   11355   USA
 Website:                    http://www.cdpwu.org                                 http://www.cdpwu.org/en
 Tel: E-mail: cdpwu1998@gmail.com  cdpwu@yahoo.com(yahoo邮箱密码被盗请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