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热爱和平民主的人们联合起来 ! 为实现民主中国而奋斗 ! 民 主、自 由 、公 平、法 制、人 权、富 裕 !
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 - - > dv
录像:纪念曹顺利女士,捍卫中国的人权
日期: 4/1/2014 1:59:27 PM 发表人: 中国民主党

  
录像:纪念曹顺利女士,捍卫中国的人权

April1, 2014 The rally of“In Memory of Cao, Shunli Safeguarding Human Rights in China
    点击开新窗口欣赏该FLASH动画![全屏欣赏]


    下载录像
    2014年4月1日,中国民主党在美国纽约中领馆前举行集会:“纪念曹顺利女士,捍卫中国的人权”。
    更多图片新闻
    集会号召向曹顺利女士学习,学习曹顺利女士为捍卫中国的人权做出巨大的贡献!成为维权人士的伟大榜样。
    更多图片新闻        
    中国政府关押人权捍卫者曹顺利女士致死,引起全球震惊和愤慨。
    更多图片新闻
     现在,为了纪念伟大的维权榜样曹顺利女士,国内外人士纷纷要求将“3.14”设为“中国人权捍卫者纪念日”!
    更多图片新闻
     曹顺利女士去年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审议会议,后来遭到中国当局的报复拘捕而后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
    更多图片新闻
    今年,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中国人权状况报告进行普遍定期审议,中国代表团以会议程序为理由,反对为中国人权捍卫者曹顺利女士默哀动议,但遭到多国代表抗议,多个人权组织现场快闪,手举曹顺利照片默哀。
    美国、加拿大、欧盟等高层领导人相继就曹顺利身亡事件对中国政府提出质疑,德国人权事务专员斯特吕瑟尔(Christoph Straesser)也代表德国政府表态。斯特吕瑟尔在3月17日公开的一份关于曹顺利逝世消息的声明中表示:“我对人权活动人士曹顺利的去世深感震惊。她是为了在中国实现独立公民社会而奋斗的勇敢斗士。”
    更多图片新闻
    人权捍卫者曹顺利因遭到任意羁押和不人道对待等迫害,于3月14日在北京309医院重症监护室溘然辞世,引起全世界的震惊和强烈谴责,随后,各个尊重人权的民主国家、NGO人权团体等纷纷发声,都对曹顺利的离世表示哀悼,中国大陆的维权人士也以各种方式纪念曹顺利,并要求查明曹顺利死亡真相,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法律责任。
     曹顺利女士是一个低调、内向、务实的人。虽然在组织公民维权活动中的行动能力、组织能力非常强大,但在媒体和镜头面前,曹顺利却非常拘谨。
    更多图片新闻        
    她丢下金饭碗,走上维权路。
    毕业于北京大学的法律硕士的曹顺利女士,在法律方面有专业、严谨的素养。她曾经供职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人事部,在调查、统计方面拥有专业技能。在控诉政府机关贪污腐败、滥用职权的过程中,善于以真凭实据说明问题,也因此得罪了中共官员、丢掉了公职,并两度被迫劳教。
    更多图片新闻
    曹顺利女士最后一次被中国当局控制是2013年9月14日,在准备赴日内瓦参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会议时,已经到达北京首都机场的曹顺利被北京警方带走。曹顺利女士为了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递交材料,在中国民间收集了数千份有关人权问题的调查问卷。在失踪近一个月后,外界才得知她于当天被送进朝阳区看守所羁押,以涉嫌“非法集会罪”刑事拘留。同年10月21日,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
    更多图片新闻
    曹顺利女士是一个特别坚韧和不妥协的人。如果她能够漠视在国家机关中存在的腐败,本来已经捧着金饭碗的她原本能够过上富足美满的生活。但她是一个眼睛里不揉沙子的人,所以也成为极少数从中央国家机关被打进劳教所和监狱的人。她的个人权利遭到全面侵犯。
    更多图片新闻
    中国的人权活动人士中,有许多能够在短时间内号召一两百人参与集体事件的人。但像曹顺利女士这样,能够在很长的时间里持续不断组织维权人士参与抗议活动的人却并不多。2013年6月中旬,曹顺利女士和其搭档刘晓芳组织维权民众在中国外交部门前举行了长达数月的静坐请愿活动。其间,曹顺利女士对维权民众的诉求进行了详细记录,成为她日后向联合国人权机构递交材料的主体内容。
    更多图片新闻
    正是因为曹顺利女士强大的组织能力和执行能力,才让她成为中国当局监管的主要目标,成为维权人士的伟大榜样。
    更多图片新闻
    我们相信,在曹顺利女士维权精神的鼓舞下,中国人权捍卫活动一定会高潮迭起, 中国的人权社会一定会到来。
    更多图片新闻
    让我们再一次纪念曹顺利女士,共同捍卫中国的人权!
    
    中国民主党
    2014年4月1日

【 字体:


中国民主党       主席:王军    China Democracy Party    Chairman: Wang, Jun
地  址:            41-25   Kissena   Blvd.   FLR 1 #110,   Flushing,   NY   11355   USA
 Website:                    http://www.cdpwu.org                                 http://www.cdpwu.org/en
 Tel: E-mail: cdpwu1998@gmail.com  cdpwu@yahoo.com(yahoo邮箱密码被盗请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