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热爱和平民主的人们联合起来 ! 为实现民主中国而奋斗 ! 民 主、自 由 、公 平、法 制、人 权、富 裕 !
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 - - > 重要内容
官员披露:客机狂降8000米避开雷达
日期: 3/17/2014 4:14:30 PM 发表人: 中国民主报

   更多图片新闻




  明报



  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昨报道,失踪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的驾驶者,曾经采用只有战机机师才懂的掩饰飞行技术,将飞机冒险低飞至5000呎(1524米)或更低,较正常巡航高度低逾8000米,目的是避开雷达侦测,然后再循一般东南亚民航机飞往欧洲的空中走廊飞行,以掩人耳目。英国《独立报》报道,大马当局正寻求外交核准,调查客机飞往阿富汗塔利班控制区的可能性。  

  
  《新海峡时报》引述直接调查的官方人员称,MH370客机的驾驶者可能在飞行的几小时期间,采用只有战机机师才使用的「地形屏蔽」(terrain masking)技术,明显「对航空电子学和导航极为熟悉」。消息人士称,该机在经过大马北部的吉兰丹州时低飞,「可能在某些山区与地面甚为接近,以避开雷达侦测」。报道称,采取这种利用地形掩饰位置的飞行技术极为冒险,因为当时深夜无光,低飞亦容易出现晕机情,而对波音777这种大型客机而言,这种飞行模式对机体造成的压力也极大。

  循一般飞欧航线掩人耳目

  现时各方从南北两方向调查飞机下落,航空与军事专家多认为,由于北方有大量雷达监控,客机难以长时间飞行不被发觉,因此向南飞往印度洋的可能性较大。但《新海峡时报》引述消息称,大马调查小组所得的数据显示,飞机更可能向北飞。调查人员将焦点放向区内那些设有5000呎以上跑道、足以让波音777降落的废弃机场,同时将飞机曾经急升急降和低海拔飞行、令耗油量增加这因素考虑在内,将范围收窄。



  

  报道提到,驾驶者采用孟加拉湾上空繁忙的空中走廊作掩饰,令军用雷达就算发现它,也只会以为它只是一架普通飞欧洲民航机而不起疑心。大马已向多个邻国要求提供雷达资料,而位于北航道的印度、泰国、巴基斯坦和缅甸等已表示,雷达并没有发现肇事客机,南航道的印尼也表示没有飞机踪。

  多国称雷达无发现踪

  不过,英国《独立报》报道,大马正寻求外交准许,调查客机降落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塔利班控制地区的可能性。现时阿富汗南半部地区由塔利班控制,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亦由巴勒斯坦塔利班控制,政府无法管治。有专家表示,一架民航机要飞到这个地区,需要经过多个国家的防空系统,当中很多都是由美军负责,因此只有驾驶者对该区空防拥有极深认识,和当时防空人员一时松懈,才有可能发生。

  塔利班:我们没能力骑劫

  路透社引述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称,他们跟失踪客机没有关系,发言人说﹕「连那些配备先进设备的国家都不知飞机去了哪儿,我们也没有资料可提供,这是境外事务。」巴基斯坦塔利班亦表示没有劫机能力,一名首脑向路透社说:「我们也希望可以骑劫一架这样的客机。」

  印度、巴基斯坦均表示没有侦测到客机。印度国防部官员向路透社称,印度严密监视印巴边境,马航客机不可能避开侦察。他举例说,雷达上月侦测到不名物体,空军立即派出两架战机,最后发现原来只是气象气球。他称,喜马拉雅山一带雷达较弱,若飞机紧贴喜马拉雅山飞行,借助地形掩护,理论上有可能避开侦测,但这需要掌握情报及战机机师的技术。

  吉尔吉斯及哈萨克亦称3月8日未有侦测到客机进入领空。 

【 字体:


中国民主党       主席:王军    China Democracy Party    Chairman: Wang, Jun
地  址:            41-25   Kissena   Blvd.   FLR 1 #110,   Flushing,   NY   11355   USA
 Website:                    http://www.cdpwu.org                                 http://www.cdpwu.org/en
 Tel: E-mail: cdpwu1998@gmail.com  cdpwu@yahoo.com(yahoo邮箱密码被盗请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