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热爱和平民主的人们联合起来 ! 为实现民主中国而奋斗 ! 民 主、自 由 、公 平、法 制、人 权、富 裕 !
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 - - > 民主论坛
屠殺平民遭通緝 亞努科維奇失蹤
日期: 2/25/2014 8:26:55 AM 发表人: 中国民主报

  

更多图片新闻

烏克蘭臨時政府24日以「屠殺平民」罪名通緝被罷黜的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代理內政部長艾瓦柯夫在臉書上表示,前總統亞努科維奇已被通緝,並因殺害平民百姓罪名被提起刑事訴訟。

阿瓦科夫稱,此一消息在24日一早公布,「亞努科維奇因殺害民眾被提起刑事訴訟,且亞努科維奇及其他數名官員已被通緝」。

亞努科維奇22日晚間離開家鄉頓內次克後,23日抵達克里米亞一間私人療養院,在獲知國會罷免他後,倉促前往當地機場,但並未在機場現身,目前下落不明。

在亞努科維奇政權被推翻後,俄羅斯總理麥維德夫24日首次回應烏克蘭政局變天時表示,西方政府接受烏國新政府是錯誤。美國24日並沒有充分支持烏克蘭過渡領袖圖奇諾夫(Oleksandr Turchynov)的治國正當性,而是呼籲烏克蘭成立技術官僚政府,以促進早日選舉。但美國也等於承認新政府地宣布,將派遣財政部官員和國家經濟會議顧問陪同副國務卿勃恩斯(William Burns)前往烏克蘭,商討經援一事。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指出,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目前並未積極領導國家」,而美方無法證實他的下落。

上周基輔的鎮暴行動,造成至少82人死亡,被認為是烏克蘭脫離前蘇聯後最血腥暴力的行動;在基輔獨立廣場周遭,許多人帶著鮮花來紀念受難者,不少抗議者堅定表示,一定要讓亞努科維奇上法庭接受審判。

亞努科維奇垮台後,俄國與美國和歐盟國家展開新一波角力,美、俄分別喊話要對方別介入烏克蘭內政,更擔心烏克蘭分裂。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萊斯警告,俄國若對烏克蘭出兵,將「鑄成大錯」。俄方立刻反唇相譏,指萊斯應敦促美國領導階層勿採取軍事干預行動,而非敦促俄國。國際傳真社引述俄國外交部消息人士的話說:「美軍在全球許多地方一再出兵干預,我們已見識過萊斯的專業評估。」

俄國和西方國家都擔心對方出兵,國際傳真社報導,俄國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已與北約的歐洲最高指揮官、美國空軍將領布里德勒夫通電話,「表達對烏克蘭情勢的關切」。

俄國也已召回駐烏克蘭大使,理由是「烏克蘭情勢升高」,並凍結對烏克蘭的150億美元援助。俄國外長拉夫洛夫對美國國務卿柯瑞表示,俄國強烈譴責烏克蘭反對派「奪權」。

更多图片新闻

【 字体:


中国民主党       主席:王军    China Democracy Party    Chairman: Wang, Jun
地  址:            41-25   Kissena   Blvd.   FLR 1 #110,   Flushing,   NY   11355   USA
 Website:                    http://www.cdpwu.org                                 http://www.cdpwu.org/en
 Tel: E-mail: cdpwu1998@gmail.com  cdpwu@yahoo.com(yahoo邮箱密码被盗请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