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热爱和平民主的人们联合起来 ! 为实现民主中国而奋斗 ! 民 主、自 由 、公 平、法 制、人 权、富 裕 !
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 - - > 重要内容
民间联署谴责薛明凯父亲被自杀 民主党人促调查事件遭传唤
日期: 1/30/2014 6:42:01 AM 发表人: 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

  
民间联署谴责薛明凯父亲被自杀 民主党人促调查事件遭传唤


    2014-01-30
    更多图片新闻
    图片:朱虞夫(右)与薛明凯(朱虞夫提供)
    Photo: RFA 山东的维权人士薛明凯父亲在曲阜检察院“被自杀”持续引发外界关注。浙江民主党要求彻查事件,遭传唤带走外界发起联署行动抗议山东当局行径。浙江民主党人士发声明敦促严查事件遭传唤。

    本台周三报道山东异见人士薛明凯父亲于当天上午在曲阜检察院中“被自杀”后事件持续引发各界的关注及抗议。

    民主党发声明要求彻查事件 陈树庆遭传唤

    薛明凯此前与中国民主党创党人之一秦永敏开展“中国人权观察团”的注册行动。秦永敏周三深夜公开发表声明,表示:“目前,薛明凯父亲究竟是自杀还是他杀殊堪疑问,因此,本人强烈谴责山东当局对薛明凯父亲的残酷迫害的同时,也强烈要求查明真相,严惩非法抓捕和残酷迫害薛明凯父亲的当事人。

    秦永敏周四告诉本台记者:

   “我们朋友现在都非常的愤怒,都动员起来了。长期以来他们的地方当局对他家进行非常残酷,抓他就算了,凭什么抓他父母,这太可恨了。”

    在浙江的民主党人士陈树庆周三深夜也发表《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要求彻查薛明凯父亲死因的声明》,呼吁当局严查此次事件。内容发表后隔天上午十点多随即遭到杭州当地公安传唤,公安人员要求他交代声明内容是否由他起草之外,还警告他不得以此次事件为由举行活动。

    陈树庆在结束传唤后告诉本台记者:

   “他们这次对薛明凯父亲这样,实际上就是对付薛明凯,他最近参加秦永敏的“中国人权观察”组织的成立。”

    薛明凯父亲突然离世,事件引发了各界的强烈关注,不少评论认为,当局对异见人士的打压已经突破人伦底线,违背良知道德。网络中也有人发起联署签名活动,抗议山东当局对薛明凯家人的迫害。目前参与联署的人士已经突破200人,记者截稿前人数还在不断地攀升。

    薛明凯周四心情仍然无法平复,面对记者的采访难掩愤怒与哀伤:

   “据我母亲跟我说,我父亲当时被殴打,两眼发黑。他们(当局人员)现在越来越无耻了,怎么迫害我们都可以,但没有想到对我们的家属下手。”

    记者:家属下一步有什么打算吗?

    薛明凯:我父亲尸体现在在曲阜中医院,我母亲只是去看,我母亲也是被控制着现在。他们估计是想把尸体强制火化掉。

    山东当局跨省抓捕 薛母下落不明

    薛明凯目前人在河南郑州,他在住家中不敢出门,他称山东方面派人过来跨省抓捕他,现在无法出门。而他的母亲从周三晚间开始就与外界失去了联系。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 字体:


中国民主党       主席:王军    China Democracy Party    Chairman: Wang, Jun
地  址:            41-25   Kissena   Blvd.   FLR 1 #110,   Flushing,   NY   11355   USA
 Website:                    http://www.cdpwu.org                                 http://www.cdpwu.org/en
 Tel: E-mail: cdpwu1998@gmail.com  cdpwu@yahoo.com(yahoo邮箱密码被盗请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