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热爱和平民主的人们联合起来 ! 为实现民主中国而奋斗 ! 民 主、自 由 、公 平、法 制、人 权、富 裕 !
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 - - > dv
录像:中国必须实行立法、行政、司法三权分立
日期: 9/12/2012 3:09:02 PM 发表人: 中国民主党

    
                   录像:中国必须实行立法、行政、司法三权分立

      Video: China must practice the separation of powers

点击开新窗口欣赏该FLASH动画![全屏欣赏]


下载录像


    更多图片新闻
     图1:2012年8月28日上午11时,近两百名中国民主党成员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前举行了大型抗议集会。要求在中国实行民主政治改革!中国政治改革的出路是实行立法权、行政权、司法权三权分立!

                              ——强烈要求把中国建成一个真正的法治国家

    2012年8月28日上午11时,近两百名中国民主党成员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前举行了大型抗议集会。要求在中国实行民主政治改革!中国政治改革的出路是实行立法权、行政权、司法权三权分立!中国民主党主席、《中国民主报》社社长王军出席了今天的集会并发表讲话。
    由于中共政权绝对垄断了中国政府的政治权力,通过这种权力长期对中国实施专制独裁统治,并通过这种权力垄断中国社会的经济资源,全面控制政治选举和中国社会的意识形态。从过去的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到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再到今天的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都被中共指控违反了其党内纪律,指控参与贪污腐败。每个案件都形成一场政治风暴,中共政府对这几个案件的审判都没有经过公正、公平、公开的法治程序。最近关于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毒杀英国商人海伍德一案,其判决结果是“判处谷开来死缓”。对于这样的判决,公众持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判得过重,也有人认为判得过轻。不管怎么说,整个案情的确存在不少疑点,由于这些疑点的存在,让人们无法正确判断对谷开来判决的准确性。在案件审理之前,社会各界广泛期望谷开来案能够为中国的法治改革带来一个新的机遇,可是,最后的判决明显地带有人治的痕迹。事实说明,中国政治的透明度和司法的公信度,并没有通过此案而得到提高。
    在2011年3月的中国人大会议上,中共政权的二号人物、人大委员长吴邦国提出了六个不搞,其中一条是不搞“三权分立”和两院制。“三权分立”是世界上民主国家的基本政治制度建制原则。“三权分立”的核心是立法权、行政权和司法权相互独立、互相制衡。“三权分立”具体到实施上,即为行政、司法、立法三大权力分属三个地位相同的政府机构,三者互相制衡。“三权分立”是当前民主国家广泛采用的一种民主政治体制。从吴邦国的讲话中可以看到,中共政府拒绝在中国实行立法、行政、司法三权分立。

    更多图片新闻
    图2:中国民主党主席、《中国民主报》社社长王军先生在集会上讲话,他说,中共一党专制统治下的中国,党政不分,立法、司法不独立。行政与立法、司法不仅不分家,而且关系混乱,相互影响,相互牵制,相互矛盾。

    更多图片新闻
    图3:中国社会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法治问题,如今的中共政府是“权”和“官”不受法律制约,一切权力置于宪法之上;官员专横跋扈、权钱交易、贪污腐败,导致中国社会长期分配不公;人治取代了法治。

    中国民主党主席、《中国民主报》社社长王军先生在集会上讲话,他说,中共一党专制统治下的中国,党政不分,立法、司法不独立。行政与立法、司法不仅不分家,而且关系混乱,相互影响,相互牵制,相互矛盾。中国社会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法治问题,如今的中共政府是“权”和“官”不受法律制约,一切权力置于宪法之上;官员专横跋扈、权钱交易、贪污腐败,导致中国社会长期分配不公;人治取代了法治。国家的法律、法令对于官员和有背景的人来说如同虚设;所谓的宪法只是用来整治老百姓的工具。用中共官员的话来说,政府就是法律,官员的话就代表了法律。事实证明,中国需要独立的司法制度,必须实行法治,做到依法治国、依法治权、依法治官,而不是整治普通百姓。
    王军指出,在中国实行民主政治改革是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是历史赋予的机遇,希望中共政府认清形势,不要错过机会,顺从历史潮流,实行民主政治改革。只有在中国实现司法、立法、行政三权分立,才能用“法治”取代“人治”,由人民来选举政府,选举官员。各政党在行使国家政治权力的时候,必须以保证国家和民众的利益为前提条件,达到相互制约,相互妥协。也只有如此,才能让中国人民当家作主,才能保障人民的人权和自由;有利于改善民生使国家走向富强,有利于各民族的团结与国家的统一和稳定。

    更多图片新闻
    图4:事实证明,中国需要独立的司法制度,必须实行法治,做到依法治国、依法治权、依法治官,而不是整治普通百姓。

    更多图片新闻
    图5:中共政权绝对垄断了中国政府的政治权力,通过这种权力长期对中国实施专制独裁统治,并通过这种权力垄断中国社会的经济资源,全面控制政治选举和中国社会的意识形态。

    更多图片新闻
    图6:中共政府是“权”和“官”不受法律制约,一切权力置于宪法之上;官员专横跋扈、权钱交易、贪污腐败,导致中国社会长期分配不公;人治取代了法治。

    更多图片新闻
    图7:只有在中国实现司法、立法、行政三权分立,才能用“法治”取代“人治”,由人民来选举政府,选举官员。各政党在行使国家政治权力的时候,必须以保证国家和民众的利益为前提条件,达到相互制约,相互妥协。

    更多图片新闻
    图8:“三权分立”具体到实施上,即为行政、司法、立法三大权力分属三个地位相同的政府机构,三者互相制衡。

    更多图片新闻
    图9:在中国实行民主政治改革是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是历史赋予的机遇,希望中共政府认清形势,不要错过机会,顺从历史潮流,实行民主政治改革。

    更多图片新闻
    图10:只有在中国实现司法、立法、行政三权分立,才能用“法治”取代“人治”,由人民来选举政府,选举官员。

    更多图片新闻
    图11:“三权分立”是当前民主国家广泛采用的一种民主政治体制,中共政府拒绝在中国实行立法、行政、司法三权分立。

    更多图片新闻
    图12:中国实现司法、立法、行政三权分立,才能用“法治”取代“人治”,才能让中国人民当家作主,才能保障人民的人权和自由;有利于改善民生使国家走向富强,有利于各民族的团结与国家的统一和稳定。

      中国民主党
   《中国民主报》
    2012年9月12日

【 字体:


中国民主党       主席:王军    China Democracy Party    Chairman: Wang, Jun
地  址:            41-25   Kissena   Blvd.   FLR 1 #110,   Flushing,   NY   11355   USA
 Website:                    http://www.cdpwu.org                                 http://www.cdpwu.org/en
 Tel: E-mail: cdpwu1998@gmail.com  cdpwu@yahoo.com(yahoo邮箱密码被盗请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