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热爱和平民主的人们联合起来 ! 为实现民主中国而奋斗 ! 民 主、自 由 、公 平、法 制、人 权、富 裕 !
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 - - > 王军专题
抵制中共獨裁 聲援緬甸人民
日期: 10/23/2007 11:14:33 AM 发表人: 王軍

      
                                   抵制中共獨裁 聲援緬甸人民

                       更多图片新闻

                                   抵制中共獨裁 聲援緬甸人民

                                                     作者:王軍

                                          轉自《北京之春》2007年11月號

     今年9月,緬甸爆發了1988年以來最大規模的反軍政府的和平抗議遊行。在10多萬人的遊行隊伍中,走在前列的大批佛教僧侶引起國際社會強烈關注。 9月18日之前,由於一個月內能源價格上漲了500%,整個交通費用上漲,隨之而來整個日常用品價格也隨之上漲,全面消費指數上漲35%。這激起了民眾的不滿,8月中旬到8月下旬民眾就開始在仰光進行示威,最早三四百人在仰光遊行。緬甸獨裁政權逮捕了13人,其中有7個人是前民主運動的學生領袖。在這樣的情況下其他階層的人,包括僧侶階層覺得自己有責任出來為民眾抗議,代表民眾發聲。僧侶要求軍方道歉未果,就走出寺廟用行動抗爭。很快廣大的民眾加入,幾萬的僧侶和數萬的民眾匯成十萬洪流在街上遊行,很快這樣的訴求就演變成對民主的訴求、對民主的呼喚,甚至於要求獨裁政府和反對黨對話,全國實行民主和解,實行民主大選,甚至要求獨裁政府下臺。
    從9月26日起,緬甸獨裁政府不顧國際社會的一再警告,極端地採用武力鎮壓,下令軍隊對和平抗議的僧侶及民眾開槍。據BBC和CNN報導,當天至少有11人喪生,100多人受傷。同時至少有6座寺院遭到軍人突襲,約200名僧侶被捕。首都仰光實行宵禁。兩名昂山素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的成員被捕。在緬甸東北部地區,也發生了突襲搜捕行動。被監禁在音山監獄的2000名僧侶中,至少已有40人被活活打死。而目前潛伏在緬泰邊境的前軍事情報官員立溫則向媒體透露,在他所屬的仰光北區內,至少有數百名僧侶被強迫帶走,“而且我們被下令殺害他們,並將屍體丟棄在叢林之中”。立溫說他不願犯下這種惡行,因此決定帶著兒子一起逃往泰國。其他團體則對可能傷亡人數有不同推估。位於泰國的“政治犯協助協會”(AAPP)表示,至少有1500百人遭到逮捕,其中包括85名民運領袖、超過1000名僧侶,及3、400名學生與參與者。根據外交人士、海外民主運動團體及叛逃情報官員的估計,全部喪生人數可能高達數千人,而且很多民眾在被處決後,屍體就直接被丟到山谷或叢林中,導致外界可能永遠都無法理清真正死亡人數。
    緬甸長期處於獨裁政府統治下,但也曾有過選舉的歷史。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昂山素姬1990年曾高票當選,但被獨裁政府非法否決。緬甸的貪腐現象、近期的油價上漲、昂山素姬的影響,以及中共與緬甸的關係均是各方分析這次抗議遊行的焦點。中國是緬甸的主要交易夥伴和投資國。中共在緬甸的石油和天然氣投資以及對緬甸軍政府的支持更是引人注目。在國際社會一片譴責聲中,中共卻“旗幟鮮明”地否決了聯合國安理會對緬甸進行制裁的計畫。
    中國民主黨世界同盟強烈譴責中共的這一倒行逆施。中國民主黨世界同盟認為,中共這樣倒行逆施決不是偶然的,早在今年1月12日,中共就和俄國半獨裁者普京聯手,否決美國起草的決議,其內容是呼籲緬甸當局釋放所有的政治犯、停止攻擊少數族裔並加速民主改革。可以說,這一否決是這次緬甸大屠殺的導火線。中共現在卻回避自己的直接責任,進一步狡辯說:緬甸衝突是國內事務,沒有對整個區域造成威脅。中共獨裁者之所以如此給緬甸獨裁者撐腰,是因為這兩個政權都是血債累累的軍事獨裁政權,都有進行軍事管制、大肆屠殺人民的罪惡歷史。緬甸軍政府曾在1988年的血腥鎮壓中殺害了三千多人,同樣,中共在1989年“六。四”更加血腥的鎮壓中,所屠殺的平民很可能還超過這個數位,至今不敢公佈全部真相和有關的統計數字。人們很清楚地看到:中共獨裁政權與緬甸獨裁政權之間具有血肉相連的關係,中共在緬甸的石油投資就是一筆極其骯髒的交易。現在,中共破壞了安理會的制裁行動,就是給國際社會和中國國內發出了一個血腥的信號:那就是如果中國大陸民運再起,中國軍事獨裁者將會像1989的鄧小平、李鵬、江澤民那樣,會像現在的緬甸軍事獨裁者一樣,向手無寸鐵的平民開槍、動用坦克和導彈部隊,把人民淹沒在大屠殺的血泊中!要嚴俊地認識到:仰光已經成為北京獨裁政權鎮壓民主運動的前哨!緬甸大屠殺就是中共“意志的勝利”。中共的如意算盤是:與其以後在中國屠殺民主運動,讓投資受到影響,還不如現在支持緬甸的屠殺,這樣既維持了中國獨裁者的穩定,又維持了中國獨裁者的形象,一舉兩得,“十分聰明”。過去幾天的形勢惡化的發展清楚表明,國際社會無所作為,只能鼓勵緬甸軍事獨裁者用更血腥的武力手段鎮壓示威者。這裡發生的事態和1989年的中國多麼相似。歷史在悲慘地重演!因此,我們在此強烈譴責緬甸獨裁政權的暴行!強烈譴責中共獨裁政權府和其他獨裁半獨裁的政權對於緬甸獨裁政權的支持!
    中國民主黨世界同盟在此莊嚴聲明:中共的否決票決不代表中國人民。中國人民十分同情、並堅決支持緬甸人民的民主運動。我們特此再一次聲明:抵制中共政權、聲援緬甸人民!我們願意和一切國際和平組織進行合作,來體現中國人民抵制中共專制政權、聲援緬甸人民的真正意志和決心!民主必勝!自由必勝!民主萬歲!自由萬歲!
    2007年10月5日

[作者為中國民主黨世界同盟主席]

                                    更多图片新闻
                                         《北京之春》雜誌2007年11月號封面照片



【 字体:


中国民主党       主席:王军    China Democracy Party    Chairman: Wang, Jun
地  址:            41-25   Kissena   Blvd.   FLR 1 #110,   Flushing,   NY   11355   USA
 Website:                    http://www.cdpwu.org                                 http://www.cdpwu.org/en
 Tel: E-mail: cdpwu1998@gmail.com  cdpwu@yahoo.com(yahoo邮箱密码被盗请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