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热爱和平民主的人们联合起来 ! 为实现民主中国而奋斗 ! 民 主、自 由 、公 平、法 制、人 权、富 裕 !
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 - - > 王军专题
世盟主席王军给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公开信
日期: 10/20/2007 2:28:42 PM 发表人: 中国民主党

  
                      世盟主席王军给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公开信

                       更多图片新闻      更多图片新闻
                           中国民主党世界同盟主席王军             中国共产党总书记胡锦涛

                      世盟主席王军给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公开信

               ——中国民主党世界同盟主席王军给中国共产党总书记胡锦涛的公开信指出:

                                              要民主不要寡头

北京
胡锦涛先生:
    香港中通社2007年10月10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说”: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不会在中共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指定接班人,未来也不会。多数中国人民认为,胡锦涛不指定接班人,是中国社会的一个进步。而我们中国民主党人认为,胡锦涛不指定接班人,表明中国政治体制正在由独裁制向寡头制演变。在此,我要恭喜胡锦涛先生,不论你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你确实是站在了一个历史的重要十字路口。
    独裁制的第一个重要特征,就是由最高领导人指定自己的接班人,而中共指定接班人的做法,恰就始于中共大独裁者毛泽东,接着由小独裁者邓小平指定下一个接班人,邓小平死前后,江泽民虽然继任其职权,却不能继任其实权。因为独裁制的第二个重要特征,就是独裁者出于嫉妒心理,不愿把权力完整地移交给继任者,甚至会亲手害死自己的接班人。这种弊端就引起了独裁制的第三个特点,那就是新的独裁者必须杀人立威、杀鸡儆猴,重新建立自己的个人权威,从而使国家陷入周期性的斗争、改制、清洗、流血之中。邓小平虽然结束了其他领导人的终身制,但他自己却是紧握权力到死不放。时至今日,中国的内外环境发生很大的变化,自从你胡锦涛先生出任中共总书记以来,更提倡依法治国和决策的科学化与民主化;舆论希望政治民主成为中国不可逆转的潮流,指定接班人的独裁做法应该划上历史的句号。想必你也明白此理。
    根据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开会,讨论十六届六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重申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集体决定,其中透露出来的重要讯息就是中共高层决心推进民主政治,“重大问题集体讨论、集体决定”已经形成制度。只是不要成为挂在口头的空话。我们认为,这说明中共的独裁制已经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但值得警惕的是,这也显示出中共的寡头政治正在逐渐登上历史舞台。我们中国民主党人认为,寡头制比起独裁制来虽然是个进步,但切切不可沾沾自喜、固步自封,而是应该继续前进,向着民主制继续前进,这样做你胡锦涛先生才可能变成一个世界级的政治人物。否则,再怎么说,“集体讨论、集体决定”也好,“考察、培养一个团队”也罢,“构建一套科学选拔和培养接班队伍的机制”,仍在是在寡头制的圈圈内打转。与民主大潮流是格格不入的。我们中国民主党人认为,只有以最终废除寡头制为目标,“胡锦涛推进党内民主建设”、 “胡锦涛领导下的中共正走向更加开放、更加民主”的说法,才是真实可信的。只有废除了独裁制、寡头制的中共,才可能在法律范围内活动,才能“完成从革命党向执政党的角色转换”,才能“促进社会和谐”。其实,早在2007年3月,美国之音就曾经报道,中共理论家李君如指出,中共强调党内民主机制后已经没有指定第五代接班人的问题了。中共领导层派系共治、权力分享将是一个新的趋势,今后,那些善于平衡、善于妥协、能为各派系所接受的人将成为中共新领袖。这显然还是停留在寡头制的水平上。海外舆论普遍认为,由于寡头制下的政治竞争其实并不能够公开进行,而且也没有合法性,所以中国政治的民主化进程现在还属于初级阶段、早期阶段,但是这个方向还是应该肯定的,而且这种变化趋势会继续导致中国政治更有制度化的发展。因此不少人希望胡锦涛先生在挑选第五代接班人的时候,还是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让有潜质的人集体进入政治局,形成一个接班群体,再以党内民主方式推举产生接班人,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形成民主接班制。但是在我们中国民主党人看来,民主制度不仅是精英政治,而且更是草根政治。但毕竟有它开放的一面,社会各个不同利益集团能够寻求到能够维护他们利益的政治团体或者政治领袖,由此成为民主化发展的一个前端,一个前奏。尢其是中国普通百姓,更需要通过选举选出维护自己权益的代言者!保障自己生存权益。
    我们中国民主党人希望,在你胡锦涛先生的任内,就要抛弃寡头制,直接实现党内民主,让中共党员自己选举中央委员和中央政治局委员,以及更高级别的领导干部。这也是我个人对中共十七大以后的政治进程的一个期待。我相信,如果不能保证这个进程的实现,中共的独裁制残余将不能消除,中共的寡头制进程不能中断,中共将最终面对民主革命的大潮。彻底消除专制、黑暗、腐败!实现民主中国!与国际文明接轨!保障每一个中国人有人权、有尊严地生活!是中国百姓的迫切愿望,也是历史潮流!何去何从,望胡锦涛先生三思。

     王军 2007年10月,于美国纽约


【 字体:


中国民主党       主席:王军    China Democracy Party    Chairman: Wang, Jun
地  址:            41-25   Kissena   Blvd.   FLR 1 #110,   Flushing,   NY   11355   USA
 Website:                    http://www.cdpwu.org                                 http://www.cdpwu.org/en
 Tel: E-mail: cdpwu1998@gmail.com  cdpwu@yahoo.com(yahoo邮箱密码被盗请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