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热爱和平民主的人们联合起来 ! 为实现民主中国而奋斗 ! 民 主、自 由 、公 平、法 制、人 权、富 裕 !
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 - - > 民主运动
世盟举行“强烈抗议中共抓捕著名异议作家吕耿松”集会
日期: 9/4/2007 1:02:27 PM 发表人: 中国民主党

  
          世盟举行“强烈抗议中共抓捕著名异议作家吕耿松”集会

             更多图片新闻
                     图一:世盟成员在强烈抗议中共抓捕著名异议作家吕耿松集会上。

          世盟举行“强烈抗议中共抓捕著名异议作家吕耿松”集会

    2007年9月4日上午11时,中国民主党世界同盟组织党员与党员干部一百多人,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前举行集会:强烈抗议中共抓捕著名异议作家吕耿松。参加集会的成员高呼“言论要自由”“新闻要自由”的口号。世盟主席王军在集会上发表了演说。多名世盟成员在集会上作了发言。
    著名异议人士、作家吕耿松于2007年8月24日被中共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罪”刑事拘留之后正式逮捕。十多天来,这一事件已经在国际社会引起强烈反应。吕耿松先生,一个“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文人,一个忧国忧民的良心作家。他才华横溢、才思敏捷,目光犀利,敢说真话,尤其是敢于为民请命,敢于为弱势群体仗义执言,敢于对贪官污吏说不!对于这样的一个优秀作家,哪里有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对于这样的一个生活在社会最底层、身无分文,与平民百姓没有任何区别的一介穷书生,又从何而来的所谓“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罪”?!

             更多图片新闻
              图二:世盟成员在强烈抗议中共抓捕著名异议作家吕耿松集会上高喊口号。

    吕耿松,浙江省杭州市人,1983 年毕业于杭州大学(现为浙江大学)历史系,曾在浙 江高等公安专科学校任教,后因从事民运于1993年被开除公职,现为自由撰稿人,著有《中共贪官污吏》(香港文化艺苑工作室2000 年出版),主要文章有《建立公民弹劾制度》、《建立刑事连带责任制度》、《买官、骗官与官杀官》、《论当代中国黑社会的社会基础》以及《当代中国黑社会的主要类型》等。吕耿松近期做了很多维权方面的工作,就在他被抓捕的前一天,还报道了杭州拆迁户杨云彪被审判的消息。

             更多图片新闻
              图三:世盟主席王军在强烈抗议中共抓捕著名异议作家吕耿松集会上讲话。

    世盟主席王军说,中共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罪”这种莫须有的罪名抓捕吕耿松;为的是在2008年奥运前,打击国内的不同声音,进一步收紧网络言论。此举完全与中共为了开办奥运,保证人权、保证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的承诺背道而驰。中共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其专制统治;为了巩固没有言论和新闻自由的腐败极权专制政权!
    十多名中国民主党党员在集会上发言,纷纷谴责中共以莫须有的罪名抓捕吕耿松;要求中共政府立即无条件释放异议人士、作家吕耿松先生。

             更多图片新闻
              图四:世盟成员在强烈抗议中共抓捕著名异议作家吕耿松集会上。

             更多图片新闻
              图五:世盟成员在强烈抗议中共抓捕著名异议作家吕耿松集会上。

中国民主党世界同盟
   2007年9月4日


【 字体:


中国民主党       主席:王军    China Democracy Party    Chairman: Wang, Jun
地  址:            41-25   Kissena   Blvd.   FLR 1 #110,   Flushing,   NY   11355   USA
 Website:                    http://www.cdpwu.org                                 http://www.cdpwu.org/en
 Tel: E-mail: cdpwu1998@gmail.com  cdpwu@yahoo.com(yahoo邮箱密码被盗请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