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热爱和平民主的人们联合起来 ! 为实现民主中国而奋斗 ! 民 主、自 由 、公 平、法 制、人 权、富 裕 !
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 - - > 重要内容
中国民主党人陈树庆一审被判入狱四年
日期: 8/16/2007 8:00:13 AM 发表人: 博讯

  
                          杭州异议作家、民主党人陈树庆一审被判入狱四年

             更多图片新闻
             图一:2006年10月24日,世盟在中领馆前举行“强烈要求中共立即释放中国民主党人陈树庆”集会。

             更多图片新闻
                  图二:2007年1月16日,世盟在联合国总部大厦前举行集会:捐款援助中国民主党人陈树庆。

                              中国民主党世界同盟强烈抗议中共非法审判

                                          中国民主党人陈树庆

       ———————————————————————————————————————————————————————

                          杭州异议作家、民主党人陈树庆一审被判入狱四年
                                           (博讯北京时间2007年8月16日 转载)

    杭州消息:今天(8月16日)下午三点三十分,杭州市中级法院对浙江异议作家、民主党人陈树庆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做出一审判决,陈树庆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陈树庆当庭表示上诉。    
    陈树庆今年43岁,毕业于浙江大学,理学硕士,他是浙江省著名网络作家,中国民主党浙江筹委会成员。近年来他在网络上发表了大量宣传自由、民主、法治,反对专制、独裁的政治理念的文章,遭到浙江地方当局的打压,失去工作。陈树庆靠自学考取律师资格,但是浙江地方政府因为他的政治观念而拒绝颁发律师资格证书。2006年9月13日,杭州市公安局对陈树庆刑事拘留,此后曾两次移送检察院起诉,2007年7月16 日陈案在杭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判,陈树庆拒绝认罪,并且当庭表示拒绝承认当局人民民主专政的政体,他的辩护律师也为他做了无罪辩护。
    辩护人李建强律师认为,对陈树庆的定罪完全错误,且量刑畸重,因为陈树庆的政论文章只是阐述自己的政治主张,根本没有煽动推翻现政权的任何言行,对其定罪量刑没有任何合法依据。    
    


【 字体:


中国民主党       主席:王军    China Democracy Party    Chairman: Wang, Jun
地  址:            41-25   Kissena   Blvd.   FLR 1 #110,   Flushing,   NY   11355   USA
 Website:                    http://www.cdpwu.org                                 http://www.cdpwu.org/en
 Tel: E-mail: cdpwu1998@gmail.com  cdpwu@yahoo.com(yahoo邮箱密码被盗请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