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热爱和平民主的人们联合起来 ! 为实现民主中国而奋斗 ! 民 主、自 由 、公 平、法 制、人 权、富 裕 !
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 - - > 重要内容
广东普宁强征地 逼死村支书 村民游行示威(图)
日期: 7/16/2007 12:19:37 PM 发表人: 博讯

  
                             广东普宁强征地 逼死村支书 村民游行示威(图)
                                               (博讯北京时间2007年7月16日 来稿)
    
            更多图片新闻    
    
    民生观察昨天收到广东省普宁市流沙东街道大林村村民的投拆,反映他们村村支书陈木光因不同意征收他们村土地被逼致死的事情。    
    据村民们在电话中告诉我们,大林村是流沙东街道的一个小村,人口不多,占地面积较小。最近,有开发商要买下大林村的80亩田地,流沙东街道要求征地,多次逼迫大林村村委会同意征地,村支书陈木光一直不肯同意。    
    2007年7月13日上午11点多,流沙东街道一位陈姓副书记和一位马姓委员,来到大林村村委会,与大林村村支书陈木光和村主任进行了谈话,地点在村委会办公室。当时两名镇干部要求陈木光等当天下午三点之前必须签字同意征地,遭到陈木光的拒绝。中午十二点多钟,两名镇干部离开,大林村村主任也随即离开,陈木光则一个人留在了村办公室。    
    下午两点左右,大林村村委会的一位干部到村办公室上班,发现陈木光已死在了村办室内,村民们当时还将陈木光送到了医院,医院检查确认陈木光早已去世了。    
    据村民们告诉我们,这次征地,流沙东街道政府开出的征地价格是每亩六万三千元,而大林村旁边的地已卖到了几十万元每亩,陈木光因此坚决不同意在征地协议上签字,他多次被流沙东街道政府找去谈话,仍不同意。有村民对我们说,陈书记曾对他们说过:“他们非要逼我同意征地,我就死给他们看”。    
    陈木光去世后,当地政府逼家属马上把尸体火化掉,村民们坚决不同意,他们认为陈书记是被流沙东街道及上级政府逼死的。7月13日晚上,大林村众多村民推着陈木光的尸体到东街道办事处为讨公道!游行队伍把东埔路段都堵住了!过往的车辆排了好长一条龙!7月14日下午,村民们又来到普宁市政府门口示威,发誓绝对不会善罢干休!    
    现在,为了防止上级政府强行抢尸并火化尸体,村民们将陈木光的尸体停放在大林村村委会院内,派出多名村民看守。    
    15日晚五点多,民生观察致电大林村委会,接电话的不是村干部而是村民,他们告诉我们:“现在村委会内有二、三十位村民,听说上级政府要来抢尸,陈书记是为我们死的,我们坚决不同意,大家正日夜值守”,而此前,我们还电话联系上了陈木光的女儿和儿子,他(她)们表示,他(她)们刚刚从广州回来,很多具体情况不清楚,并说“母亲哭得不行了,根本无法接电话”。
    
            更多图片新闻         

            更多图片新闻   
    
            更多图片新闻    

            更多图片新闻
    
            更多图片新闻
   
    民生观察工作室
     2007-7-16

【 字体:


中国民主党       主席:王军    China Democracy Party    Chairman: Wang, Jun
地  址:            41-25   Kissena   Blvd.   FLR 1 #110,   Flushing,   NY   11355   USA
 Website:                    http://www.cdpwu.org                                 http://www.cdpwu.org/en
 Tel: E-mail: cdpwu1998@gmail.com  cdpwu@yahoo.com(yahoo邮箱密码被盗请勿使用)